东方摄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00|回复: 9

[相机随摄] 难忘上海小街饭铺的油焖茭白【严建设旅沪67】

[复制链接]

2809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版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56785

2013东方摄影作品展入选纪念章东坛给力网友章LV1东坛元老纪念章

发表于 2010-5-14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逍遥到此一游 于 2010-5-14 16:05 编辑
难忘上海小街饭铺的油焖茭白【严建设旅沪67】

   久闻上海高消费,我随华商网明星网友们离开新天地后,沿 ...
严建设 发表于 2010-5-13 19:17



   

——老板:上菜!侬看看都啥辰光了?

2809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版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56785

2013东方摄影作品展入选纪念章东坛给力网友章LV1东坛元老纪念章

发表于 2010-5-14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人称蒜苗,上海人叫大蒜;
北方人称大蒜,上海人叫蒜头。

北方人称韭黄,上海人叫韭芽;
北方人称大白 ...
老党 发表于 2010-5-14 13:33



    还有:雪菜

3171

主题

2万

帖子

6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576

自贸一周年主题摄影纪念章东坛元老纪念章南非世界杯竞猜纪念章世博贡献章2011迎新章2011献策章东坛强力斑竹章LV3东坛给力网友章LV3

发表于 2010-5-14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是本帮菜.
交白有些地方叫交笋.
是象芦苇一样,生长在水塘里的.
无锡出的最好. ...
一天世界. 发表于 2010-5-13 20:20



    陈云故乡——上海青浦练塘,茭白也有名的。

3171

主题

2万

帖子

6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576

自贸一周年主题摄影纪念章东坛元老纪念章南非世界杯竞猜纪念章世博贡献章2011迎新章2011献策章东坛强力斑竹章LV3东坛给力网友章LV3

发表于 2010-5-14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党 于 2010-5-14 13:39 编辑

北方人称蒜苗,上海人叫大蒜;
北方人称大蒜,上海人叫蒜头。

北方人称韭黄,上海人叫韭芽;
北方人称大白菜,上海人叫黄芽菜;

北方人称变蛋,上海人叫皮蛋;
北方人称冰棍,上海人叫棒冰。

北方人称肘子,上海人叫蹄胖;
北方人称猪爪,上海人叫猪脚爪。

北方人称馍馍,上海人叫馒头;
北方人称包子,上海人亦叫馒头。

北方人称咸菜,上海人叫酱菜;
北方人称雪里红(雪里蕻) ,上海人叫咸菜。

574

主题

5022

帖子

7695

积分

院士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7695
发表于 2010-5-13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是本帮菜.
交白有些地方叫交笋.
是象芦苇一样,生长在水塘里的.
无锡出的最好.

73

主题

326

帖子

3007

积分

大学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007
 楼主| 发表于 2010-5-13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难忘上海小街饭铺的油焖茭白【严建设旅沪67



上海美食 严建设1.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2.JPG

久闻上海高消费,我随华商网明星网友们离开新天地后,沿路寻觅小饭馆,原想省时间,来碗阳春面也成。美女乔闪闪说那哪成?午饭一定吃好,当然要上海本帮菜、还得便宜。这样走到淡水路一家饭铺,探头看看还干净,没啥人,小乔决定就在这家吃。我等均已走累了了,顺便歇歇。

那是421日午后1:30时许,都过饭口了,街上没啥人。沿街很多小二层,大致都是小铺子,下店上家。

那顿饭我们5个人吃的很满意。点了71汤,分别是红烧肉炖百页结、咸鱼茄子煲、雪菜肥肠煲、三黄鸡、油焖茭白、糟溜鱼片、蒜蓉茼蒿、鸡蓉香菜豆腐羹。结账了109元。那份三黄鸡是外叫另外算钱的。菜份挺大,尤其那份红烧肉炖百叶结给的很多,大块后腿肉烧的,肉烂油香。我们接连叫添免费的白开水,吃的肚子饱胀不过,都感觉上海背街的饭铺委实不贵。9元可以买半斤三黄鸡。美中不足的是,那份雪菜肥肠煲既咸又难吃,稍一品尝即叫撤下。

小乔说,上海人把萝卜叫茭白?味道还成,啥样子的嘛?就喊厨师去灶房取根茭白来开眼,粗大棱嶒湿漉漉的绿白参差。我慌忙抢问:老板这是树上拔的吧?

厨师笑吟吟地断然挥手:错!

上海美食 严建设15.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3.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4.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5.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6.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7.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8.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9.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10.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11.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12.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13.JPG
上海美食 严建设14.JPG

73

主题

326

帖子

3007

积分

大学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007
 楼主| 发表于 2010-5-13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3万

主题

4万

帖子

19万

积分

国士无双

猫妈的粉丝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92695

东坛元老纪念章2011迎新章东坛强力斑竹章LV4东坛给力网友章LV4

发表于 2010-5-14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看上这“油焖茭白”了
众人皆醒,我独醉…   

1

主题

7

帖子

18

积分

幼儿园

Rank: 2

积分
18
发表于 2010-5-16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支持```````
会员2099798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5-17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东方摄影  

GMT+8, 2021-4-18 22:38 , Processed in 0.064275 second(s), 24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